軍事展覽和揼骨

我記得,我未入SD前那個暑假.有一天,無線電視新聞講深圳有一個大型的軍事展覽會在深圳舉行.隔了一兩天,我和一個中學同學傾談.他說他會上大陸玩,我當時問他有沒有興趣去看這個解放軍的軍事展覽.他說好,他之後約了其餘兩三位的中學同學,一同上了深圳.到了深圳,我們到了一間茶樓飲茶,其間,有一位同學說想去揼骨.說是正經的揼骨.於是我們就乘的士,到了一條村.下車後,我們進了一座大廈內,找人揼骨.

但我發覺,有點不正常,原來我的朋友帶了我去揼邪骨.但是,我是不能走的.情況就好像當年古天樂被朋友帶去揼骨一樣.那晚,我只是揼骨.而我的朋友就有下聞.

第二天的早上,我們就走了去飲茶.而座在我身旁的,是昨晚陪我朋友過夜的小姐.很奇怪,另一個我朋友的朋友,取了一部相機出來拍了我的照.當我說我要拿這部相機看時,我發覺這部相機的interface是日文的.當時我想delete都delete唔到.

事情就不了了之,我都覺得,拍一張相,都沒有所謂.

之後,我說要去看軍事展覽,但我的朋友好像不想去.最後我都堅持要去,去到的.並不是什麼大型的軍事展覽,只是一個很小型的軍展.

但當我入了SD後,正在追亞F時.有一天,她很生氣地罵我,”點解要去揼骨?”我當時愕了然,口啞啞,無言以對.但是,為何她會知我之前去過揼骨.照計她是不會認識我的中學同學.現在看來,似乎一切都是有人安排的.

好巧合,我早兩日在X奶佬吃早餐時,又會給我碰到這個帶我上深圳的中學同學.

之後這十多年,我都沒有怎樣返過大陸,唯一兩次回去的,一次是上深圳上Rhino辦的Training Course,另一次就跟PolyU,聽他們在深圳搞的創業講座了.

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四日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