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ux, M3D Association

這兩日都看亞F的作品,她其中一個作品叫Out of Flux.內裡又是有變臉的影像的.很巧合,和我家中的那部Flux 3D printer,都是有個Flux字.到底Flux是什麼意思呢.這間Flux 3D printer的台灣製作公司,後來將個名改為Flux Delta.為何好地地無端端要改名呢?

而我較早前經Erwin在FB介紹,在Kickstarter back 那部3d printer 的名就叫M3D.從字面去解,即3在中間,D就在右邊,而M字就在左邊.如果要我去聯想去解釋為何取這個名,我的解法就是,M字的在左邊,中間是3個人,而右邊的就是D字了.D字在英文字母排行第四.和我的排行一樣.不知這個猜想對不對.

再看亞F的IG,她有幅照片是有3個相同的女人在電視內的,而個大Mon內就有3條線拱住一條綠色和藍色的管.綠色是由黃色加藍色而成,黃色是雨傘運動的顏色,而藍色代表資本主義.傳統上,紅色代表共產主義,而藍色就代表資本主義.3的意思是不是指這3個女人呢?手提電話供應商3,是不是都是指這個?而3從前拍的3電話廣告,聽網台”城寨”的主持人講,好像是講世界和平的.到底3是指什麼?

還有,這3個女人所戴的Jewelry是紅,藍,黃,綠四色.和我那次和亞F出街時所背的Window背包內的Window那4元色,是一模一樣的.是不是這麼巧合呢? 到底Window 那四個四方形的顏色是代表什麼呢?

不知這些胡亂的聯想是否正確.

二零一六年九月七日

P.S.: 最近看了Alvin Toffler 的The 3rd wave的漫畫,我想和記3的3,很有可能是指這本書.

二零一七年五月九日

jiu-010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