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修收回佣

早兩日,有個中學的舊同學致電給我,問我有沒有興趣合作搞生意,他說他認識一些地產經紀和一些在大陸設廠的家俬廠,他知我做設計.問我有否興趣合作.他說他的地產經紀朋友可以介紹一些Client給我,然後再介紹一些製作家俬的公司給我合作,不過他說,地產Agent那邊要收回佣.即每個成功介紹的Client,要給回佣給中間介紹人,即地產agent.問我有沒有興趣.我開頭覺得可以考慮,但後來,覺得收回佣的做法好像有點不對勁.好像是不合法的.是貪污來的.和他說了我的想法後,他說不會犯法的,因為地產介紹都有收Commission.而且,要約我下星期四和他的朋友見面,話有個盤要裝修.但我直覺覺得都是有點不對勁.所以最後都沒有和他合作.不知這種收回佣和介紹家俬公司的做法是否合法呢?

二零一五年八月十四日

Leave a Reply

